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浅吟*诗君的博客

俗世男子,白衣胜雪,浅笑安然。一缕冷香倾远,逝雪深,笑意浅,来世,你渡我,可愿?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花开花谢的轮回中,愿如此这般,拈一支清瘦的素笔,在红尘阡陌里等待一段绝世的爱情。 静候在云生水畔,执笔千年,只为你凝眸。 1995年坠落于凡尘的平凡男子。喜欢让浪漫起舞,喜欢与文字缠绵。 XX1163627966

【原创】在江南,等你到天色常蓝  

2012-11-03 20:38:57|  分类: 江山若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

在江南,等你到天色常蓝 - 浅吟*诗君 - 浅吟*诗君的博客

 

盛开在镜花水月里的江南,我鞠一捧你的容颜,来唯美我的流年。走马江南,我最初的心愿,就是在这里,等你到天色常蓝。
  ——题记
  
  (一)咖啡里的爱情经
  喝着咖啡,想着爱情。那幽幽的味道在舌尖上翻滚,停留在唇边却是冷却的爱的狂潮。
  原来,再是温热的咖啡,冷却之后,再也没有那飘然的香味,轻啜一口下去,是那么的苦涩,犹如一种低调的回味,亦或是辗转流离、寻而不得的爱情。
  我想,是不是爱情的苦涩,总是与咖啡有关?因为咖啡的浪漫,让人忽略了那一丝夹杂在舌尖的苦涩。读着《咖啡的爱情经》,想着那优雅的女子述说的爱情。她说每一个有灵性的女子,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咖啡故事,每一个咖啡故事都是一段爱情。
  是不是,每一个优雅如咖啡的女子,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浓浓的爱情?是不是只要迷恋着咖啡,爱情也会迷恋你?她说女子的美丽就如蓝山,是刻在心里的影子,百转千回;她说女子的纯洁是Espyesso,尝起来浓浓的苦,想起来淡淡的香;她说女子的娇媚是哥伦比亚,隐隐约约,似有似无,是灵魂的打扰,无处安静。
  在她看来,Cppuccino,永远那样风情万种;BlueMoutain,却总是那样可遇不可求。爱情犹如咖啡,丝滑、细腻中带着淡淡的忧伤,但却醇香幽远,让人砍醉不能!因为藏在咖啡里的爱情,所以爱咖啡,爱的是经咖啡泡暖后的故事。
  我也爱上了咖啡,爱上了这独特的味道,甜蜜中夹带一丝丝苦涩。我也想念爱情,怀念爱情,并且在等待着爱情。
  因为,没有爱情时,我们总是幻想爱情的各种美好,就好像加了伴侣的咖啡一样丝滑;爱情来临时,我们总是期许爱情的浪漫长久,就好像加了蜜糖的咖啡一样甜蜜;爱情逝去时,我们总是感伤爱情的稍纵即逝,就好像加了鲜奶的咖啡一样细腻:锁定爱情时,我们总是企盼爱情的天荒地老,就好像纯纯的咖啡一样苦涩。
  我在等待着一段如咖啡般的爱情,而爱情却像一个迷路的孩子,却总是调皮的不与我相遇。但我相信,有一天,她会长大,无论天涯海角,无论春夏秋冬,她总是要与我相遇的,并且带着幸福一起。
  喝着咖啡,咀嚼着那种长似经年的味道,等待着一段浓似咖啡的爱情。如果,爱情到来,那么我将在江南,守候着她,永远不离开。
  
  (二)心疼着谁的幸福
  心疼着谁的幸福?或许,这世上,有那么一个人,会让我觉得心疼。
  “心疼你的过去,谁作孽的悲剧。”听着许嵩的歌曲,不知怎么,一种淡淡的感伤瞬间将我孤立。不是为谁的心疼,而是为自己已经没有心疼?心会疼,证明还有你值得在意的人,这是一种幸运,是一种幸福。然而,对于我,幸福,已经是遥遥无期,至少现在遥不可及。
  古老,雅致,华丽,在江南,我很想带着某个人,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的重复着过这样的生活。这生活,给与人太多温馨与安宁。然而这样的生活,似乎只存在于迷离的梦。
  但幸福的影子却在不停的行走间,悄然的在生活的身上砸成另一个人的影子,再分裂成为空气,空荡的黑色的空气,我用手轻轻的一抓,就瞬间破灭。
  于是,怀念在黑夜后寂寞上岸,躺在回忆的臂弯里,陪时间一起看着泛黄的回忆,还有永无止境的落寞。时间安安静静的走过回忆的窗台,那是谁在安然的观看年华的影子,在耀眼的光芒下,散射出灼人的幽寂?晕色里,迷离的双瞳经不起暗夜的流光,绚烂的极光临界之时,所有内心的寂寞都会浮现,而幸福,在寂寞里逐渐飘渺无踪。
  如果,找不到幸福,我会心疼,是的,我会心疼,无可抑制的心疼。对于那些美丽的悲剧,我同样会心疼,心疼的是过去的那些风华绝代的女子。我会心疼那些女子,因为,她们让我觉得心疼。
  我会心疼,西施在错的时间,遇到了对的爱情;我会心疼,苏小小那经不起宿命的爱情;我会心疼,张爱玲风尘中幽暗的爱情。她们的爱情总是爱与不得,总是身不由己,总是难以如愿以偿,因为如此,让我觉得心疼,心疼她们的遭遇。
  如果说,爱的最高境界是经得起平淡的流年,那么,我想,最完美的幸福则是经得过天长地久。有人说,相濡以沫,不如相忘于江湖。这句话,说的极是。相忘,相守,相厮,这是一种浅尝辄止的默契。只有耐得住千万年的寂寞,才有可能得到回眸一瞬的幸福。
  因为幸福,始终存在着缺陷。所以,不一定是完美的爱情才能得到完美的幸福,幸福不会眷顾没有等待的人。我想,那么,我的等待,是否会等来幸福呢?这所有的一切,在这世上,都是无可预期中的未知。我的宿命,便是在江南,等待那个宿命的女子。
  流落江南,我知道,有那么一个于千万人之间,不早不晚与我擦肩的女子,优雅如水,她,或许,就是我心疼的幸福。
  
  (三)等你到天色常蓝
  盛开在镜花水月里的江南,有个等我的女子,等我陪她到地老天荒。
  白衣如雪,游离尘世,我心如鱼,只为寻一个如水的女子,在她的世界皈依。清歌如梦的青春,有些东西,绚丽得太过迷离,而只此浮生,也不过江南一梦而已。
  曼妙的年华,折一缕花香,夹在我淡蓝的信纸上,轻柔妩媚的文字,也散发着淡淡的清香。耳边的白色耳麦,流窜出一串串曼妙的音符,透过我白色的衣衫,透过江南,透过单薄的青春和深蓝的忧伤。
  安静的年华,总是喜欢仰望四十五度的天空,那样,我就能得到一些美丽的宽慰。如果有人问我为什么要仰望天空,我会告诉她,在江南上空,我的忧郁就像那天一般透蓝。而为什么是四十五度呢?只是为了我的眼泪,能在江南,更好的落下来。
  懵懂的年纪,青春的雨季未晴。我们都在青春的花季,历经不散场与散场的记忆,在天青色烟雨里,不断的长大,不断的变老。天空里纸飞机划过的弧度,优雅而迷人,而我想说,那就是我一路成长,一路留下的关于青春的痕迹。
  也许,在这般年纪里,有些想念,无关风月,无关想念。只是习惯了寂寞,在一个人的时候,看着醉酡着燃烧的烟火,想念就绽放在天空里。而这只是关于青春的碎片,有点小悲伤,有点小幸福。
  现在,蓦然回首走过的青春年华,那似水流年里,如花美眷的记忆被搁浅。盛开在风中的回忆,被我忘记的太多,能够记起的,却太少太少。
  纯白的年华,谁会记得一场盛世的花开?那些如花朵般缀满年华的,是那清浅旧时光里的容颜。那些定格在旧日时光里的曾经,被谁小心翼翼的珍藏,若干年后,是否还值得回忆?
  原来,那些惊艳尘埃万千的琉璃时光,那些水色烟光一场的过往,一直以来,都仿若一场幻梦。梦中,似乎,有一些温柔曼妙的女子,柔情似水,暖泪触眉,婉约于清丽的时光,行走于薄雾轻烟里,含笑间眉目倾城。
  盛开的年华里,盛开的江南似乎成为了我的情结。那些盛开在江南,在江南碧水里浣花的女子,是否袅娜在断桥上,等待着邂逅一场初雪,亦或是青色烟雨?
  想着江南,就想起了那些雪藏在心底的旧日时光,那些关于爱情的一些浮光掠影,美好而精致,秀美而清丽,是纯美年华里一场最唯美的相遇。
  静好的时光里,我在江南,过一段似水的流年;皎洁的月色里,我在江南,盼一世秀美的容颜。我知道,此生,我将在江南,等你到天色常蓝。
  
  
  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6)| 评论(4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